首页
> 省属企业 > 粮食集团 > 简介
粮食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粮食集团)是2000年我省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省级机关机构改革,实行政企分开,在原省粮食局10家下属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企业集团,2001年6月正式注册运营。按照《省政府关于组建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苏政复﹝2000﹞44号)文件精神,省粮食集团主要承担省政府委托的粮油购销、储备、进出口等调控任务,走以粮为主、综合发展的路子,在省政府实施粮油宏观调控、保证全省粮油安全、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服务“三农”中发挥主力军和重要载体作用。目前,省粮食集团也是省属企业中唯一以粮食收储、加工、物流、贸易为主业,以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三农”发展为主责的专业性粮食流通企业。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粮食集团始终围绕粮油主业、保供主责促改革、勇创新、谋发展,致力打造“国内行业一流企业”,近几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集团已由组建初期的纯粮食商储贸易类企业,转型为以粮油储备、贸易、物流、加工为四大核心业务的综合性粮食流通企业。

  www.lsjtj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