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 简介
沿海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3月的江苏省滩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06年7月,原省滩涂公司与原江苏省贸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并重组。2009年6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江苏省滩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基础上以更名的方式组建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6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2亿元,是省级沿海开发主力军和省级沿海开发重要投融资平台。 

  集团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开发的战略部署,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与开发并重”,以“筑牢主业基础、推动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确立并稳步推进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现代农业和海洋经济投资三项主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转型创新发展,服务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

  集团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筑牢土地保护开发绿色底色,拓展海洋经济发展蓝色空间,全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生态环境。始终把绿色作为贯穿江苏沿海开发的底色。推行“资源—资产—资本”发展模式,实施土地综合整治,改良盐碱地土壤,主动介入湖泊生态环境建设和退圩还湖项目,支撑全省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转变土地经营方式,推行绿色标准化种养,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生产沿海特色的中高端农产品,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始终把蓝色作为拓展江苏沿海开发的空间。依托沿海、投资沿海、建设沿海,大力发展特色海洋新兴产业,先后参股江苏新能源、省沿海天然气管道、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盛虹石化等沿海重大项目,合作建设华电金湖光伏项目,建成灌云200MW全国第一批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参与设立主投海洋经济基金,沿海系列基金已累计投资金额66.08亿元,项目总数62个,成为推动我省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www.jsyhk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