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 简介
江苏农垦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农垦诞生于1952年2月,前身是由毛泽东主席亲自签署命令,人民解放军原步兵第102师整建制转为农业建设第四师,在江苏“屯垦戍边”创建的一批国有农场。1996年1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改制为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挂“江苏省农垦事业管理办公室”牌子。集团总部设在南京市。 

  经过六十多年的改革发展,江苏农垦集团形成了农林牧渔及食品加工、医药制造、贸易物流及相关服务、投资及房地产、通用设备制造等五个产业板块,成为农、工、商综合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集团拥有直属企事业单位42个,其中:国有农场18个,分布在江苏省内13个县(市、区);全资及控参股企业18个,分布在江苏南京、连云港、盐城、淮安、镇江、南通以及河北承德等地。垦区土地总面积181.8万亩,其中:耕地100万亩, 林地32.9万亩,水面19.4万亩。

  江苏农垦集团拥有国家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1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家、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江苏省现代渔业产业园区1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省著名商标26个;中国名牌产品1个、省名牌产品45个、中国名牌农产品2个、省名牌农产品16个;34种农产品被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认证标识,实行质量可全程追溯农产品7个。

  江苏农垦集团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以“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功能定位,以“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提供优质安全食品”为历史使命,着力打造产业完整、链条齐全、效益突出的江苏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为江苏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发挥好带头领向作用;坚持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优化发展空间格局,加快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把江苏农垦建设成为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现代企业集团。

   www.jsnk.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