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 简介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江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主要承担四项职责:一是负责全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投资任务3467.01亿元。其中,高速公路2655.52亿元,铁路641.51亿元,港口、机场及其它169.98亿元。二是负责省铁路集团、港口集团、机场集团的出资任务。目前,公司占股省铁路集团96.25%;占股省港口集团29.64%;占股东部机场集团27.3%。三是负责全省高速公路、过江桥梁的运营和管理。公司目前管理全省87%的高速公路,管辖里程4221.63公里,其中跨江大桥5座,收费站349个,服务区93对。四是依托交通主业,负责相关竞争性企业的资产和市场经营管理,涉及金融投资、电力能源、智慧交通、文化传媒、工程养护、客运渡运、酒店管理等领域。目前,下辖33家企事业单位,其中路桥企业14家、非路桥企业18家、事业单位1家,员工2.8万名;公司控股上市企业2户,分别是宁沪高速(600377.SH;0177.HK)、江苏租赁(600901.SH)。

作为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近年来,江苏交控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交通强省”战略实施,基本构建了江苏高速、江苏铁路、江苏港口、江苏机场四大板块的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了以经营性综合大交通投融资为主体、金融和“交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格局。公司目前下辖33家单位,其中路桥单位16家、非路桥单位17家,员工3万余名;拥有宁沪公司(600377.SH  00177.HK)、金融租赁公司(600901.SH)2家上市公司。2019年,公司全口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5743亿元和2430亿元,较2018年末分别增长19.55%和19.82%。2019年公司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9亿元,上缴各项税费57亿元。资产总额、利润总额和纳税总额在江苏省属企业中位居第一,营业收入位居第二。公司信用评级继续维持AAA等级,国际评级结果处于行业顶尖水平。公司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2018榜样江苏·十大暖企”;公司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未来,交通控股公司将立足“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综合大交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发展定位,以破解“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险从哪里防”三大难题为抓手,紧扣宽度一厘米的基本方向、深度一百米的发展内涵、长度一千米的产业布局、高度一万米的战略定位,着力构建新的发展优势,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省属企业前列,努力实现“资产总量变大、结构布局变优、质量效益变高、支撑作用变强、窗口形象变美、员工生活变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