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环保集团 > 简介
环保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保集团”)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于2019年成立的省属大型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0.94亿元。作为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的主要力量、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环保集团着力在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固危废安全处置、生态保护修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建设运维等方面发挥作用。

环保集团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高科技环保领军企业为目标,牵头推进实施一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入手,积极构建省市国有资本协同联动、各类资本积极参与的投融资体系,紧贴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强技术、优服务、作支撑,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发展。

环保集团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建立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结构的干部储备队伍,现有江苏省“333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16名,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92人,博士23人,硕士270人,博士及硕士占比43.4%。拥有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人员113人,基本形成水、气、固废、土壤、生态、工程、监测监控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团队,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具备较高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环保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先锋队、环保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信息化研发集成的先行者,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环保集团网址:www.jse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