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 简介
铁路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由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由省国资委列名监管,接受省交通运输厅行业管理以及铁路建设发展业务管理,注册资本1200亿元,是全国范围内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省属铁路企业。

集团主要承担六项职能,分别是负责全省铁路建设项目省级资本金筹措和相关债务融资,牵头做好社会资本参与我省铁路投资相关工作,做好全省铁路建设资金的协调落实和监管;负责相关铁路项目公司组建,参与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开展以省投资为主铁路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报审工作;负责自主建设铁路项目建设管理,对委托代建、设计施工总承包等项目履行省方出资人职责,负责相关建设期监管和协调工作;负责铁路项目产权管理和运营管理,探索自建铁路项目自主运营模式;负责铁路沿线土地等相关资源综合开发,探索多元化经营路径;负责铁路建设发展基金设立和管理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