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 简介
体育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并出资设立的省属国有控股公司,于2015年4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由省财政厅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省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省体育局履行行业管理与指导产业发展职责。 

  集团公司是推动我省体育产业发展重要的经营主体和投融资平台,主要业务为体育服务业和体育相关产业,同时也是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和技术服务平台,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和省政府委托举办的公益性体育服务项目。集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体育基础设施、体育产业项目的投资、运营;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体育场馆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体育竞赛和表演市场开发;健身休闲和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育会展;体育用品和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体育地产开发、建设和运营;体育健康管理和酒店经营;国内、外贸易,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集团公司目前有五家下属单位,分别为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苏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苏体运动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苏体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整合各类优质体育产业资源,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运行机制,努力打造“立足江苏、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体育产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我省体育产业规模、效益和竞争力快速提升。

 

    http://www.jssi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