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 简介
金陵饭店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陵饭店集团公司是2002年底在原金陵饭店基础上组建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名列“中国旅游集团十强”,中国酒店业前三强。“金陵Jinling”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集团公司的业务经营主要通过各分、子公司开展业务实现,主要产业集中在酒店业、健康养老业两个产业。集团公司本部则主要行使控股管理职能,其授权经营的绝大部分资产均以法人资产的形式注入到了各分、子公司。集团公司所属的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江苏天泉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本集团酒店业、健康养老业的核心业务企业。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在酒店方面的业务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酒店实体投资,主要包括金陵饭店、新金陵饭店和盱眙天泉湖金陵山庄酒店;二是酒店连锁经营,目前股份公司所属金陵酒店管理公司经营管理连锁酒店126家,客房数34000多间,业务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除酒店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外,股份公司还有旅游资源开发、酒店物资贸易等业务。此外,股份公司还参股了金陵置业发展公司和紫金保险。

  集团公司的健康养老产业主要集中在盱眙金陵天泉湖商务中心区。该项目迄今已连续七年列入江苏省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和省服务业重点项目,同时列入《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十百千”行动计划(2012-2015)》重点保障项目和省发改委2015年3月下达的《江苏省“三一一”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计划》。根据总体规划,天泉湖商务中心区在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优先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老等支柱产业,计划滚动投资近百亿元。目前已投资建设了道路、桥梁、供排水、污水处理、电力、燃气、综合管线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和休闲度假设施、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等;健康养老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约120万平方米,主要为大型养老社区和养老配套设施,目前一期养生养老公寓已投入市场销售。

  此外,集团公司全资或控股的企业还有:南京金陵大厦有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五星实业有限公司、南京湖滨金陵饭店有限公司、南京金陵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参股企业有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www.jinlingholding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