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镇江市 > 简介
镇江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7-09-19 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镇江市国资委成立于2004年12月,现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根据三定方案,内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产权管理处等10个处室,具体负责国资监管制度的建立,国企改革调整重组的实施,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优化,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加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落实。同时,下属市企业改革指导办公室和行业老干部管理服务办公室,承担原16个工业主管局改革遗留问题处理以及1300多名原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工作。
  国资委成立以来,352家市属国有企业中,已有281户国有企业进行了改革改制;吸引央企投资项目58个,总额1563.56亿元;接待处理职工上访逾万人次,妥善化解了大量企业破产的信访矛盾。为推动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按“产业相近、业务相关、管理协同”的原则,对存量国有资产进行整合重组,组建了国控、城建、交产及文旅等四大产业集团。目前,我委主要监管六家市属集团(四大产业集团及索普集团、恒顺集团)。根据中央、国务院最新国企改革文件精神及镇江实际情况,我委将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并加快构建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汽车制造、航天航空、港口物流、金融投资、文化旅游为五翼的“一体五翼”特色产业体系。截止今年10月底,我委履行监管职责的六家市属集团,资产总量达2756.97亿元,总负债1580.75亿元,净资产1176.22亿元。1-10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25.65亿元,利润总额5.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