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 简介
无锡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7-09-19 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无锡市国资委)于2005年1月挂牌成立,机关编制35人,设8个处室,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锡市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管理中心(副处级),编制8人,根据市政府授权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目前共有35名工作人员。监管企业为:国联集团、交通集团、市政集团、产业集团、城发集团、君来集团、机场集团、太湖新城集团、地铁集团、文旅集团等10大集团以及建发公司、绿洲公司等2家公司,共313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员工总数3.7万人。

多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有力指导下,无锡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出资人定位,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政企、政事、政资”三分开的要求和“管人、管事、管资产”三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符合国企实际的改革发展新路子,着力构建具有无锡特色的国资监管新体制,市属国有企业的运行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到2015年9月末,市属国企资产总额4049.8亿元,同比增长14.2%,所有者权益1548.3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315.3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营业收入259.1亿元,同比增长10.8%,利润总额44.3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10.2%,上缴税费24.7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国有资本收益收缴2.158亿元。产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7位,国联集团、交通产业集团分别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78位和第430位。
  无锡市国资委机关连续8年在全市机关与作风效能建设考核中位列全市机关前列。其中:2010年度被评为全市“人民满意机关”;2011年度被评为全市文明机关;2012年度被评为全市“人民满意机关”;2013年度被评为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年度被评为全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20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