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投资集团抓好五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常州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年初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民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永贵主持会议。

陈利民总结2019年工作时指出,围绕三年任期经营目标和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下,认真落实政治巡察整改,有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优化资本运作业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创新基地内涵,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战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9年,集团保持了平稳发展势头。

陈利民在报告中提出了集团2020年的经营目标,围绕2020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要攻坚克难,深化“存量”改革;创新机制,推进“增量”改革;认真做好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二是更大力度推进协同融合。即围绕做大“三金”主业融合发展,拓展类金融业务的合作领域和规模,促进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三是更大力度推进提质增效。集团所有企业、业务部门开展的提质增效活动,要在增强竞争优势上出实招,在强化内部管理上求实效。四是更大力度推进规范管理。要继续完善和严格执行企业制度,继续加强风险控制,积极谋划集团运营管理模式,切实加强对直属企业的管理监督。五是更大力度推进党建引领。即通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政治巡察相关工作、强化基层党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依靠职工办企业、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上,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长城驾驶服务有限公司、信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最后,会议明确了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字存档等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主要投资单位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