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地铁率先实现三大运营商5G信号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常州地铁1号线率先完成移动、电信、联通5G信号全线覆盖,成为江苏省内首家三大运营商全部完成地铁旧线5G升级改造的地铁城市。常州城市轨道交通迈入了5G时代,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乘坐地铁出行真正实现无线数据网络的“大连接、大带宽、低时延”。

常州地铁1号线站厅采用新型室分设备,最高5G下载速率超过1Gbps;隧道采用泄露电缆覆盖,最高5G下载速率约700Mbps,达到精品5G网络标准。常州市民在地铁1号线上只需极短的时间即可完成一部电影的下载。

5G信号上线,除了能为乘客提供更加良好的乘车体验,还可以不断的提升轨道交通出行的智能化,实现地铁沿线设备的5G化,以及5G监控、调度运营的使用,为地铁设备信号传输提供更稳定的保障,有效提高列车运行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