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统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是企业和地区经济运行情况的全面反映,在国企国资改革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落实好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2019年度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1月15日下午,常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暨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布置培训会议。市属国有企业、各辖市(区)财政局、国资监管部门及相关国有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辖市(区)财政局、国资监管部门、市属各有关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统计全覆盖和地区同口径;明确工作标准,确保国有资产统计数据质量;挖掘数据价值,强化营运情况分析,深化国有资产统计成果运用,助力常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会上,局相关处室就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和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的编报、历年报表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报表编制软件新增功能及操作要点与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统一报送范围和口径。同时,通过数据互导,有利于切实减轻企业填报负担,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