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国资委加强监管职能建设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市国资委加强国有产权监管职能建设,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简政放权,调整国有产权审批权限。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事项、规范权力运行,按照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对国有产权监管事项进行调整,对市属集团内部各级子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转让、挂牌转让、核准、备案等审批权限下放到市属集团。并针对下放的审批事项明确了产权登记、评估报告核准备案、对外投资、协议转让、无偿划转、国有参股企业股权转让等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程序,加强对国有产权的监管。

 

二是继续抓好挂牌转让。为加快企业发展,盘活资产存量,调整产业结构,凡涉及国有股权的转让、退出,坚持进场交易、公开挂牌。截止11月底,批准3户企业股权公开挂牌转让。

 

三是强化非公开交易监管。加强国有资源整合,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非公开交易。截止11月底,批准无偿划转项目4宗。

 

四是认真做好资产评估管理工作。凡涉及国有产权或国有资产变动一律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评估,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截止11月底,办理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