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下午,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召集6家市属集团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企业负责人和部门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针对12月5日至13日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年终岁尾、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安委会部署要求,督促市属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安全培训,截至12月10日,各集团公司共开展各类培训9367人次;督促各集团公司对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设施及施工作业及时完善和修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联合演练;督促各集团公司及所属全资和控股实体企业落实风险辨识与分级管控工作,已基本完成安全生产评估报告和安全生产长效管理示意图,实现了“挂图作战”。自“3·21”以来,局督查组共督查企业(项目)57次,排查整改事故隐患35起,各集团公司实现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截至11月底,6家企业集团共计排查事故隐患3205次,已整改3181项。

会议强调:各集团公司要按照2019年11月至2020年11月全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要求,制定行动方案抓紧工作部署和落实。

一是督促所属企业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逐项检查、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彻底杜绝各领域盲区漏点,完善“挂图作战”内容,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二是督促所属企业加强应急管理,防控职业危害。重点岗位要制定应急处置卡,制定年度演练计划,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要经常性开展从业人员岗位应急知识教育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同时要监督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和使用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防护用品用具,切实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三是企业领导不断增进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职能部门尽职尽责,加强部门间密切协作,“按制度办事,按规程操作,按命令行动”,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真正落实在日常管理工作每一个环节,确保不发生各类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