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柴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常柴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柴公司全体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建光到会指导。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常柴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新昆主持会议。

会上,常柴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检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的发言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常柴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何建光书记对常柴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的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形式认真、准备充分、氛围坦诚,开出了新气象,展现了新面貌,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党委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还要在平时进一步开展沟通交流。二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效果,党委班子和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为加快常柴的转型发展凝聚人心、凝聚资源、凝聚力量,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好常柴的资源、技术优势。三是要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建工作。

最后,常柴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新昆代表常柴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