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一行调研城建集团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带队调研城建集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梁一波,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信,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吉英平,市财政局、市改革办、市委办公室等领导陪同调研。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城建集团下属的常州中铁城建构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制等情况,汪泉对企业创新求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努力,更多地研发新品,加强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随后,至江苏城工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工作情况,该企业是以检测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汪泉提出,希望企业股东双方结合各方所长,同时发挥高校的科教优势,以产教融合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汪泉一行还来到集团下属科技板块企业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听取该企业的主营业务情况汇报后,汪泉表示:作为停车大数据运营服务商,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通过“我的常州”APP,融入常州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停车资源和大数据利用效率。

在座谈会中,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对集团的总体情况、转型发展成效,以及未来发展的“三个三年目标”等进行了系统地汇报。汪泉指出,城建集团领导班子事业心、责任心强,干事创业有目标、有奋斗精神,发展思路清晰明确,符合城建集团发展实际,整合以来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值得肯定。

汪泉强调,下一步,城建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不断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城建集团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发展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提升城市的人气和品位,为常州的城市发展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一要担当使命,树立强大的干事创业责任感和奋斗目标,增强效益优先意识,进一步发挥好班子的作用,把企业引领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二要明晰思路,做好系统长远的谋划,调整产业布局,盘活各类资源,抓好阶段性的首要任务,持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三要控制风险,把准市场发展脉搏,加强对宏观环境分析,严格按照可行性的计划执行,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四要强化管理,培育重点产业和拳头产品,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富有活力的激励机制;五要重视党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企业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引导和培育全体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