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柴驻站博士后出站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常柴举行了孟浩东博士后出站汇报会,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和常州工学院等高校教授、常州市和钟楼区两级人社部门相关领导、常柴公司副总经理徐毅、人力资源部和技术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出站汇报会。

近年来,常柴在抓好提质增效与新品开发的过程中,十分重视科研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在博士后工作站的运行中,常柴注重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通过博士后合作导师制度和高校流动站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把培养和使用博士后与解决本企业技术难题、技术创新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双丰收,不断促进企业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2015年12月,常柴采用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的模式,引进常州工学院孟浩东博士进入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与常柴研究员、江苏大学教授组建科研团队,开展《柴油机振声源多信息联合识别技术研究》项目的研发工作。

孟浩东博士后在站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动机振动、噪声测试与控制。在站期间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承担参与项目3项,获得部级科学技术奖1项,获得“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资金的专项资助。此次出站汇报会上,经专家组评审,孟浩东博士后完成了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江苏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课题项目任务,达到了该课题确定的目标,顺利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