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一行专题调研产投集团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一行调研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吉英平,市改革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汪泉首先来到集团旗下的常州喷丝板厂有限公司。喷丝板厂有限公司是有三十多年历史的企业,今年6月完成公司制改制,近期开发的高端产品中,有3项为世界首创。汪泉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拓展高端市场,同时加大产教融合,培养新一代产业技术工人。汪泉表示:“有工匠精神才能立得住脚,现在国家大力鼓励职业技术工匠,让他们的付出和他们的回报能够相匹配,这个企业可以做一个典范。”

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掌握了现金设备机芯技术,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目前正积极谋划上市。汪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的智慧银行、智慧医院等技术产品,希望公司加大股改力度,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整合提供一体化智能服务,形成自我技术优势,抢占未来更大市场。

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云东做了五年来集团发展情况的总体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汪泉充分肯定了产投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产投集团将深化改革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改革,以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向优向好,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企业步入良性运转轨道,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汪泉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产投集团要再接再厉,争创一流。一要聚焦产业培育和发展,强化经营管理和服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坚强过硬的好班子。要对照中央要求、对标行业先进、对应发展需求,坚持聚焦主业、稳中求进,有目标、有志向,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龙头企业;要切实激发企业的活力动力,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以现代经营理念,把国有企业的品牌与民营企业灵活的机制结合起来;要有胸怀、有情怀,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薪酬制度,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经营团队。二要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企业,培养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大数据信息技术、能源互联网领域等产业。根据产业基础,赋予集团投资创业的功能,通过创业投资试水,寻找资产整合后新的经济增长点,培养新生团队力量。三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国有企业改革重大使命。解决好各类现实问题,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形成企业品牌价值。四要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特别要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理想信念来凝聚职工的精气神,为常州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