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参股基金投资项目爱旭科技成功借壳上市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参股的新材料基金所投项目——广东爱旭科技有限公司借壳ST新梅(600732)成功登陆沪市主板交易,成为新材料基金继奥联电子以来第二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爱旭科技成立于2009年11月,主要从事太阳能硅片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月,新材料基金投资爱旭科技2800万元。获得投资之后,爱旭科技快速成长,成功研发并推出单晶PERC双面电池,2018年出货量达到1.35GW,全球排名第一,2018年实现收入41.08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226%。此次借壳ST新梅上市,新材料基金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至此,常创集团受托管理基金直接及间接投资的企业中,已成功上市企业达12家,被上市公司并购企业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