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泰州市
市交通产业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市交通产业集团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全方位、多维度高考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通畅、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46辆大巴参与保障,全力做好运力组织。成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高考运输动员部署会,科学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周密组织安排车辆。加强与校方沟通,确定集中始发点、考生数量、运行路线、发车时间等事宜,确保考生接送各环节衔接顺畅;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及服务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应急保障运力,随时待命保障突发状况应急需要。6月7日至9日,投入46辆大巴参与高考运输保障工作,预计运送考生27600人次。

精选车辆及驾驶员,助力爱心送考开展。精选驾驶员代表参与2023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的“一对一”“即招即停免费接送”的送考志愿服务。其中,公交驾驶员华锦桂坚持爱心送考服务多年,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曾获得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市交通产业集团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他作为考点应急救援车队的一员,专门为考场突发状况提供免费用车服务,满足如因遗忘相关证件等急需回住所拿取、考试时突发疾病需立即就医等突发情况下的紧急用车需求。

19条公交临时绕行,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结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各考点周边限制通行措施,高考期间途经各考点的19条公交线路,将实施临时绕行,为泰州市第二中学、泰州机电高职校、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江苏省口岸中学、江苏省姜堰中学等7个考点的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此外,密切关注实时客流情况,通过增发车次、缩短行车间隔等方式确保充足运力,配备多台应急备用车辆,做好在高考期间随时响应的准备,保障考生及家长公交出行更安全、及时、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