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三条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长深高速连淮段扩建工程第一批次支线上跨桥梁拆除完成

5月19日早晨7时,历经10小时通宵奋战,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第一批次8座支线上跨桥梁拆除工作全部完成,主线提前恢复通行,项目大规模上跨桥梁拆除工作首战告捷,为后续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和主线首次交通转换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深高速连云港至淮安段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纵贯苏北大地的一条交通主动脉。此次连云港段拆除的是8座支线上跨桥梁,有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和混凝土空心板梁两种结构型式,长度在50-350米,宽度在5-9米。现场桥梁拆除工点分散、安全风险高、交通管制范围大,交通分流路段涉及京沪、连霍、沈海、新扬等多条高速及204国道、233国道等多条国省道主干线,需与30余家单位磋商协调,交通组织复杂,跨部门协调工作量大。

为确保安全平稳地实施拆桥任务,京沪连淮扩建指挥部先后组织召开了20余次涉路施工交通管制协调会,充分研究讨论交通组织方案,明确了施工期间限行路段、时段车辆通行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拆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会同“一路多方”邀请专家对桥梁拆除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优化临时隔离措施、路网诱导标志配置等,确保通行车辆安全有序分流;组织施工单位优选施工工艺,采用开凿、气割、洒水降尘等施工方法,减少扬尘污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分层分级分工种开展安全技术交底,组织指挥调度员、设备操作员进行实地勘察和桌面推演,提供了安全、环保、有序的施工环境和技术支撑。

此次拆桥工作共500余人参与,全体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责任到人,分别在各拆桥点、交通疏导点驻点指挥,有力保障了拆桥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项目先导段标正有序开展软基处理、路基和桥梁施工;今年新进场路基桥涵标段基本完成“三场一部”建设,陆续开展主体工程施工。


连宿高速沭阳至宿豫段沥青路面上面层试验段铺筑完成

5月17日,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22标沥青路面上面层试验段铺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全线沥青路面上面层试验段铺筑全部完成,为后续沥青路面上面层大面积施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数和施工经验,也为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掀起新一轮大干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沥青上面层试验段全长300米,路面宽度11.25米,设计厚度4厘米,工程总量3375平方米,采取两台摊铺机梯队式连续摊铺的形式进行施工。

试验段摊铺施工前,项目部精心部署,严格把控原材料检测、配合比设计及验证、施工方案审批各环节,组织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摊铺过程中,项目部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严格控制摊铺速度、温度、厚度及碾压质量等关键点,准确把握摊铺与碾压工序的衔接,最终优质高效完成了摊铺任务。经检测,试验段的压实度、平整度、厚度等相关技术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达到了试验的预期目的。


盐洛高速宿泗段泗洪经济开发区特大桥第三部分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5月14日,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缓缓落下,盐洛高速公路宿泗段泗洪经济开发区特大桥第三部分预制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泗洪经济开发区特大桥全长4118.2米,穿越泗洪经济开发区,与多条既有道路交叉,且开发区内路网密布,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部强化沟通协调,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控制措施,实现构件运输、进场、架设等关键工序有序衔接,优质高效完成架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