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江苏省国资委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暨总结会,交流读书班学习成果,对读书班整体工作进行总结。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姜金兵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五个专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委机关各支部书记作书面交流。

谢正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委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领学共学总书记的原著原文作为“必修课”,举办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12次、委企联学2次、交流研讨3次,专题辅导报告3次,日程安排科学、学习研讨深入、以学促干氛围浓厚。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拓宽了思路视野,进一步完善了对策举措,切实起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际效果。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成果,坚持久久为功深化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融入融合深化改革发展,坚持动真碰硬深化检视整改,坚持常态长效深化建章立制,努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姜金兵对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国资委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省国资委党委在思想认识上能够坚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在部署安排上,能够坚持实事求是,体现了国资特色;在工作推进上有力有序,体现了从紧从严。对于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他提出,在深化学习上,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内化转化;在深化调研上,要进一步聚焦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存在的短板弱项,抓实委企联动;在深化检视整改上,要进一步聚焦国资监管职能履行和企业期盼期待,抓实见行见效;在深化责任落实上,要进一步聚焦以上率下、一岗双责,抓实督促推动。

省国资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月26日至28日、5月19日至25日分两个阶段举行。通过深入读书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新征程上赢得未来的必然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反复学、深入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及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四敢’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加大对省属企业监管指导力度,推动省属企业深化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为江苏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