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京市
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日前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在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盛大开幕。据悉,为促进旅游消费,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高淳区属慢城集团以金花节为契机,在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中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

一是融入高淳非遗文化,深挖特色活动,丰富旅游业态,“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域旅游“遍地开花”。桠溪国际慢城举办以“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的戏剧嘉年华、马戏嘉年华、山谷音乐会等活动。水慢城景区推出风筝大会、气球狂欢、户外运动、沐春市集、春季研学、赏味春光等活动。高淳老街为市民们带来锡剧、京剧、越剧经典选段演出,通过传统文化与地方戏曲的叠加,活化历史文化、高淳人文、老街故事。游子山景区立足弘扬地方文化,将祈福文化与高淳民俗文化进行融合,拉长福元素、延展福内涵,串连旅游、康养、休闲项目,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辐射效应。

二是通过"农业+"模式,将主导产业与乡村旅游结合,促进高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持续打造“中国第一金花节”的高淳品牌,全面提升高淳文旅融合发展影响力,做大做强“金花经济”。通过“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特色发展之路,围绕田园风光、乡土风味、农耕乐趣、农艺传承,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强化农旅融合及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将高淳打造成长三角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

三是以节庆为媒介,交通助力全域旅游跑出“加速度”,多措并举促进文旅市场释放活力。深度策划金花节开幕式、重点招商活动等具体实施方案,以营造氛围为导向,做好宣传造势,充分展示推介优质生态和旅游资源。推出轻轨S9号线列车全车金花节元素专列,同步开通免费赏花专线,为游客提供高淳轻轨站至桠溪国际慢城南大门便捷的接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