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坐着高铁去旅游,2023年铁路春游运输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是一年春好处,恰逢人间好时节。3月10日,2023年铁路春游运输正式启动。今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0日至4月10日,为期32天,包含5个周末和1个“清明”假期。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春游期间,江苏铁路增开动车组列车18对,预计全省发送旅客2400万人次,日均发送75万人次。

今年人民群众踏青游玩意愿显著增强。从客流特点来看,今年春游“踏青+扫墓”客流特征将更加明显,周末通勤流和周边旅游流将是今年春游的主要客流,出行范围普遍以3小时以内的中短途为主。从出行地区来看,随着近几年苏北高铁网日趋完善,今年旅客春游出行范围由沪宁杭、苏锡常等传统旅游城市,进一步向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等苏北地区拓展,充分释放沿线文旅消费潜力,为推动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贡献高铁力量。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省铁路集团高铁公司加强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运力支持。在今年的春游运输方案中,江苏铁路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18对,分别为上海-扬州东2对,上海-无锡、赣榆各1对,上海虹桥-连云港1对,南京南-杭州东(西)5对,南京南-千岛湖、徐州东各1对,南京-扬州东、徐州东、赣榆各1对,南京南-铜陵1对,合肥南-徐州东1对,上海虹桥-蚌埠南0.5对和蚌埠南-杭州东0.5对。

此外,为满足人们春游需求的新变化,铁路部门将时刻关注客流变化情况,统筹运力安排,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供给,进一步扩充连镇、盐通、宁启等春游重点线路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春游运输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做好出游准备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