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泰州市
国内稀缺、苏中首单!泰州华信公司正式启动泰州医药高新产业园基础设施REITs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经营模式,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9月28日,泰州华信公司召开泰州医药高新产业园基础设施REITs项目启动会,研究确定REITs项目整体方案和推进时间表等事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凌翔、区财政局、区国资办相关领导、公司资金管理部及各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参加。

据介绍,为保障REITs项目顺利开展,项目启动前期,华信公司已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实施该项目的中介机构。其中华泰资管、华泰联合公司分别作为REITs项目的基金管理人和财务顾问,戴德梁行、金诚同达、普华永道公司分别作为REITs项目的资产评估机构、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税务咨询机构。项目首发的底层资产为华信公司子公司医药高新股份公司持有的中试三、四期标准厂房,建筑面积约65.53万平方米,目标发行规模约21亿元。

此次拟实施的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目前国内稀缺品种、苏中地区首单,也是华信公司推进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创新之举。项目成功实施后,一方面预计可进一步增加公司净现金流、降低资产负债率,稳步提升公司的经营质态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向市场化、实体化加速转型;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将“泰州中国医药城”的城市名片推向全国,并在资本市场形成良好的示范和品牌效应,促进全市乃至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下一步,华信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动向,积极联合由各中介机构组成的工作专班,根据上级相关部门及监管机构要求尽快完成REITs项目尽职调查、材料申报、答辩、审批、发行等工作,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以便推动REITs项目早日注册、早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