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徐州市
一路同行,城市更精彩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9月28日,在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中,徐州地铁1号线开通,徐州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三年时光荏苒,徐州地铁包括1、2、3号线在内的首轮建设已建成收官,初步形成了贯通市区东西南北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三线组网运营,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9月28日,徐州地铁迎来开通三周年。三年以来,轨道交通不仅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向城市交通运输脉络注入了新鲜血液,也悄然改变着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

从无到有,三线组网

三年以来,城市在发展,地铁在昼夜前行。地铁给徐州广大市民乘客带来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截至2022年9月27日,徐州地铁安全运营1096天,安全运行1155.86万列公里,列车正点率99.99%,运行图兑现率100%,各项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总客流量超过1.41亿人次,地铁的聚合效应愈加明显。

这三年,徐州地铁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行车组织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便民惠民措施频出,充分发挥着轨道交通对于优化城市布局、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作用。

安全、便捷、高效、准点

自徐州地铁正式开通运营,特别是去年三线组网以来,地铁逐渐融入市民生活,给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城市形态,地铁把无形的地理距离变成准确的时间距离。如今,很多市民已经把乘坐地铁作为出行首选。安全、便捷、高效、准点,地铁的形象标签正逐渐改变人们的时空观念。 

用心服务,保障民生

徐州地铁坚持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地铁里的暖“心”闻每天都在发生:为乘客寻找遗失物品、帮助乘客提送大件行李、护送行动不便的乘客出行、耐心为乘客提供指引问询服务……截至2022年9月底,徐州地铁涌现出好人好事数千件,三年来陆续收到乘客赠送锦旗135面,表扬信113封,徐州地铁24小时服务热线累计收到7391通表扬电话。 

三年来,徐州地铁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围绕市民出行全过程提升乘客出行体验。节假日延时运营,服务夜经济;绿色出行免费乘车,推广低碳环保理念;老年人优惠免费乘车,提升不同群体出行体验;发放爱心卡,关爱孕妈妈;公厕母婴室提质改造,办好每一件小事;爱心预约、设置无障碍轮椅渡板,助残助老;护航中高考,关爱莘莘学子;站长接待日,与乘客面对面沟通;地铁进社区、进学校、“铁粉”走进地铁,拉进与市民乘客距离。 

三年来,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侵扰,徐州地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两手抓,不遗余力担起保畅通、保民生双重重任。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未来,徐州地铁将继续秉持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不断践行“最可信赖的公共交通服务者、最具活力的城市发展建设者”的事业追求,切实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徐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城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