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盐城市
我国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在盐投产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下午,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首船液化天然气接卸仪式在黄海新区举行,来自卡塔尔的“阿尔卡莎米亚”号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靠泊滨海港码头向3号储罐输送首船21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正式投产。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副省长马欣,市委书记徐缨分别致辞并共同按下首船接卸按钮。中国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周立伟,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等出席。

此次投产的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和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批量建设10座储罐,总罐容250万立方米。二期项目计划再建设10座储罐、1个LNG码头、2个泊位及配套接卸设施,总罐容27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年处理能力2000万吨的国家级LNG接收储运中心,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