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首个自主投资建设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项目完成气顶升作业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上午9时08分,如东洋口港阳光岛上风和日丽,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4台风机同时启动,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项目一号储罐穹顶正式开始气顶升作业。11时38分,在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下,重量达760吨、直径约86米的钢制穹顶平稳上升至42米高度,精确到达设计位置,与罐顶承压环完美契合,气顶升作业顺利完成。

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是江苏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项目,承担着全省天然气应急、调峰和补充职能。项目共规划了4座2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年周转规模达600万吨,最大储气能力为4.8亿立方米,可保障全省全行业3天用气量。  

顺利完成气顶升作业是推动项目建设的关键一步,标志着省国信集团的天然气产业体系建设正在稳步驶入“快车道”。近年来,省国信集团积极推动省内天然气产业布局,加快建设沿海输气管道和如东、滨海两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着力构建覆盖苏南苏北,提供管道天然气、国外液化天然气等多种气源,贯通采购销售储运各环节的天然气全产业链体系,为保障江苏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助力江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