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吴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省属企业作为全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的“排头兵”,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屏障。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把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不可动摇的底线,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防范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决与抹黑攻击我国政治制度、恶意唱衰国有经济、诋毁国有企业的各种言行作斗争。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要按照 “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举措,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尽量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思想上要始终保持警醒,措施上要落细落实,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有影响事故。要坚决守牢信访稳定秩序。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守牢廉洁安全防线。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此外,省属企业还要勇挑大梁,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全力保通保畅,全力做好房租减免、稳就业等工作,在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中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会议要求,各省属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省属企业值班领导、值班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