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连徐公司 :“党建+”引领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连徐公司党委在江苏交控“卓越党建+现代国企”治理体系的指引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敢打敢拼,真抓实干,走出了“党建+”特色之路。

“党建+治理”,旗帜领航

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公司党委围绕改革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落实《公司法》明确的党组织治理定位,履行《党章》赋予基层党委的重要职责。有机统一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落实江苏交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修订党委会议事规则,健全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规程,制定董事会授权事项等配套制度,促进党的领导与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有机融合。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推进各项经营发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找准通道经济链群企业定位,落实“5824”产业链现代化提升行动部署,打造新效益增长极。

“党建+安全”,堡垒领先

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摆在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等环节,有效传导压力,压实安全责任。把总支牵头安全督查挺在前面。各党总支按照专项整治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开展安全督查,构建了各单位自查、各党总支督查互查、纪检监督室专项巡查、公司综合督查、第三方专业检查相结合的安全督查机制。把提升安全应急水平贯穿始终。广泛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的系列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各类专项预案演练360余次,参演人数9900余人次,以贴近实战的演练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党建+项目”,头雁领衔

“认领+立项”,靶向施策。公司党委坚持聚焦主业,把重点任务、攻关项目分解到党支部,让支部书记挑起担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从创新性、实效性和延续性的角度确立项目方向和内容。“实施+推进”,精准发力。量化党建项目方案,拟定任务路线图,列出时间推进表,分层分类实施。公司党委加强项目督办,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全程动态监管,考察项目进展,定期调度进度。“考核+保障”,提质增效。明确各党支部书记是党建项目第一责任人,结合公司党建考核细则,对照项目清单逐条验收。依托“江苏交控产学研用工作室”“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等平台,为党建项目化的稳步推进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持和保障。

“党建+服务”,党员领跑

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彰显责任担当。今年春季,连云港、徐州两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公司276名党员、39支“党员突击队”投身战“疫”一线,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检测、信息登记、数据统计、交通指挥、车辆疏导等工作。在建功立业岗位上擦亮党徽光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公众出行,组织“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岗位熠熠生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品牌站区、品牌班组、品牌之星创建评比走深走实,涌现出“最美中国路姐”赵君、王岩岩等党员服务明星,带动职工群众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在服务社会公众中淬炼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部署,积极同沛县张孟庄村开展联建,增强联建村“造血功能”。选派1名优秀党总支书记参加省委派驻连云港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组,助力乡村振兴。响应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消费扶贫工作部署,党员带头采购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地区消费帮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