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盐城市
盐城国能渔光互补农业示范园生态水产迎丰收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值水产养殖收获旺季,位于建湖的国能渔光互补农业示范园迎来了丰收。近两个月以来,每天都有1500多公斤的优质螃蟹从园区内被销往各地。

近年来,在建湖县沿河镇荡滩区域,盐城国能公司依托5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采用“渔光互补”模式,打造集光伏发电、循环养殖、生态种植、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为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核心示范点。在带动地方经济、生态双丰收的同时,还让沿河镇附近的村民们成为项目的特约帮工。据统计,该项目每年支付人工工资达220万元,36000人次实现家门口就业。

如今,“渔光互补”生态养殖项目让曾经不起眼的荡滩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小小村庄摇身成为远近闻名的排头村。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持续发展“渔光互补”绿色富民产业,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