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泰州市
泰州华信:三个“全力”盘活存量资产、赋能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合理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稳步提升存量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发挥社会效益,连日来,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高位推动、多措并举,在商业项目落地、新增资产盘活、REITs项目申报等存量资产提质增效上精准发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实地考察,全力推动商业项目落地

为推动公司前期投资建设的商业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前,华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招商人员等一行到江苏峰度控股集团洽谈康居生活广场合作运营项目。在听取峰度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的关于集团业务板块、近年来服务的商业项目成功案例及对康居生活广场的初步运营规划后,华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该集团的整体实力、经营理念、管理模式等给予肯定,并实地考察集团前期参与代理和运营的常州市天宁区青龙邻里中心项目,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日将康居生活广场打造成有温度的场景式社区型商业中心。

靠前服务,全力推动新增资产盘活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新增资产的投资收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近日,在华信公司项目人员的靠前服务和不懈努力下,复旦大学生科院泰州类器官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已装修结束、准备入驻,鹍远泰州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也已开业运营,该一系列医药项目的相继完工和开业标志着总投资约10亿元的精准医疗孵化基地项目一期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的标准化医疗用房具有通用性、配套性、集约性等特点,租赁给各类中小型医疗健康企业使用后,将稳步增加公司的经营性收入,为医疗企业集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有效提高全区的营商环境。

精准施策,全力推动REITs项目申报

REITs项目完成申报、审核和发行工作后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释放基础设施REITs的乘数效应,激发社会投资参与动力,形成投资良性循环。自今年9月底启动泰州医药高新产业园基础设施REITs项目以来,华信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安排专人进入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专班已完成三、四期标准厂房最新租赁情况的摸排、资产合法合规性的梳理、三年一期备考财务报表的初拟等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完成资产合法合规手续的办理、纳税方案的拟定及租赁提升方案的确定等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推动REITs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盘活存量资产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防范债务风险、筹集建设资金、优化资产结构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华信公司将结合目前资产现状,继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创新方法,着力做好安置房(保障房)、重要基础设施盘活、REITs项目申报、资产权证集中办理等四个方面工作,确保助推公司的资产盘活率、收益率实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