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沿江公司:锚定发展目标 活用“加减乘除”基本法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沿江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江苏交控“十四五”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活用“加减乘除”基本法,奋力书写新时代沿江答卷。

“加法”,聚合力

“减法”,增效能

精心谋划后疫情时代经营管理新布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内,突出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研究出台提质增效八项举措,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压减非刚性支出和日常经费,做到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对外,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助力合作经营单位纾困解难、提振经营发展信心,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乘法”,强引擎

近年来,随着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公司数字化、智慧化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沙溪智慧服务区建设、沪苏浙高速公路BIM+GIS的资产数字化建设、高速公路多源数据融合的主动管控平台建设、浮桥北无人值守收费站建设等多个项目建设与应用,让公司步入了“智慧交通-智慧管理-智慧建造”的崭新阶段。下一步,公司将聚焦改扩建项目,加速布局新基建,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挖掘数字经济红利,优化完善沿江高速双向十车道交通工程建设标准,力争将沿江高速打造成自主可控的安全之路、响应快速的畅通之路、无障碍信息获取的都市之路、绿色低碳的生态之路,树立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新标杆。

“除法”,夯基石

公司以风险为导向、以合规为底线、以内控为核心、以整改为手段、以追责为抓手,构建并逐步完善了风险防控监督机制,进一步筑牢风险防线,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石。一是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防疫一线驻点,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风险源,建立安全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销号。三是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有效的合规促进工作保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编制各岗位规范化操作流程图、优化安全考核机制,实现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