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华泰证券
华泰期货荣获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的评比工作顺利结束。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期货凭借“企业套期保值风险管理系统”(简称HRMS)项目在本次评审中获得二等奖,成为前三等奖角逐中唯一上榜的期货公司。

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是证券期货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本次获奖充分见证华泰期货在行业金融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对华泰期货获得行业认可意义非凡。

HRMS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为指导,深度融合华泰期货专业的衍生品风险管理能力和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为国内产业客户量身定制了贯穿套期保值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通过将专业的风险管理能力赋予数字化驱动,HRMS能帮助产业客户实现套期保值业务管理精细化、运营智能化、风控敏捷化、数据资产化等成效,达到“严格管控、规范操作、风险可控”的金融衍生业务监管目标。

HRMS的推出,不仅可以为产业客户带来现实的经济效益,还可以促进更多实体企业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推动国内期货市场扩大规模、完善结构、提高质量,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风险规避、价格发现等核心功能,增强我国重要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在全球商品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