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华光环能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审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复核结果的公示》名单,华光环能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审。目前,无锡市共11家单位获评该项荣誉。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知识产权企业管理类最高荣誉之一。华光环能自2017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以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确保体系的有效维护。一是建立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机制,对知识产权风险进行评估,并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措施,针对市场上以华光环能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情况进行大规模调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团队建设,建成了一支拥有高效评估、处理纠纷的团队,从而全面、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成果,截至目前有效维护专利共计339件。三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服务平台为支撑,携手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今年新增授权专利共计51件,其中技术成果“一种用于锅炉往复炉排的密封结构”被授权为国家发明专利。

下一步,华光环能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强企战略,加快开展战略前沿领域高价值专利产出和PCT专利布局,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为成为全球领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商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