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通市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按下竣工验收“提速键”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继11月8日通过竣工质量鉴定,11月15日,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顺利通过档案专项验收,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加速推进。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是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公司在通州湾主体港区首个投资建设项目。该工程为新建一条通道导堤,总长度3398.787m,呈“L”型布置,南端与已建腰沙二期通道相接,东端与在建三港池矿石码头后方引堤相连。参建各方始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求,不断优化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工程建设全过程安全、平稳、高效、有序,提前39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实现工程安全“零事故”目标,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称号。

该工程的建成有利于推动“大通州湾”主体港区从5万吨级迈向10万吨级乃至后续20万吨级深水大港,为南通“通江达海、江海联动”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配套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