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发挥国有企业党建优势 激活楼宇经济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营商环境的新抓手、城市治理的新阵地,也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楼宇经济稳进提质,既要靠企业发展添助力,更要靠党建引领聚合力。作为国有企业,近年来,常州城建集团下属子公司常州金融商务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商投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使命,坚持“青春党建+楼宇经济”双翼齐飞,紧密围绕常州金融商务广场建设运营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年轻优势,扎实创建“红翼•金商汇”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激活楼宇经济发展动能,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

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 着力锤炼红色队伍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将党建与业务真正结合起来,才能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一盘棋”的良好局面。金商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支部集中统一领导,以优秀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为基干,高质量组建青年突击队,紧密围绕常州金融商务广场项目建设,对照打造我市商务办公楼宇精品标杆工程目标,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通过无数个“5+2”、“白+黑”,充分展现出“天天都是攻坚日、月月都是冲刺月、年年都是关键年”的实干氛围。在项目建设的四年多时间里,公司严格落实省文明工地施工标准,坚持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和日常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的优质高效和施工秩序的安全稳定。经过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的持续奋战,总投资21亿元,包含5幢高端商务办公楼宇和一个下沉式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常州金融商务广场如期建成,项目荣获2021年度“金龙杯”市优质工程奖和第八届CREDAWARD地产设计综合商办项目优秀奖,公司青年突击队被评为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优秀青年突击队,获团市委通报表彰。

高效率推动项目招商 汇聚厚植红色资源

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堡垒与引领作用,只有把党建工作不断向更多领域延伸,才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金融商务广场建成后,金商投公司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发扬青年先锋精神,高效组建商管中心,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制定严密的项目运营管理规范,紧密对接目标客户,扎实推进项目招商租赁工作,仅在半年内就与10多家金融机构地区总部、上市公司、知名餐饮和商业连锁品牌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销售租赁签约率超50%,并与一批优质客户达成合作意向,预计2023年销售租赁签约率将超70%。同时,公司在高效推动优质合作伙伴入驻、助推楼宇经济高端化发展的同时,还联络整合入驻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开展党组织合作共建,全面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全方位、立体化提升扩容,为构建党建联盟、催生发展动能不断夯实基础。2022年,公司被授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市总工会通报表彰,工程管理商管中心联合部获团市委和市应急管理局命名确认“2021-2022年度常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高标准开展楼宇运营 扎实打造红色品牌

党建强,则企业兴。优质的党建品牌是企业发展壮大最宝贵的隐形资产。金商投公司结合金融商务广场运营管理工作,创建了“红翼•金商汇”特色党建品牌,坚持“青春党建+楼宇经济”双翼齐飞的工作方针,围绕项目高效招商、科学运营的整体需求,紧盯入驻单位的所思所盼所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服务零距离”系列活动。金商投公司以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运营、精准化服务的理念,从细节入手提供“管家式”全程贴心服务,着手水电空调、保安保洁、公共服务等物业管理琐碎事项,实施助推经营发展的空间功能改造工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入驻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体现“最前沿设计、最便捷交通、最高效政务服务、最佳朋友圈、最强消费力、最硬核配套”的一流商务办公楼宇品质。

楼宇的建设、运营、管理是现代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更是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覆盖的重点领域。未来,金商投公司将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锤炼红色队伍,厚植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全市楼宇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持续激活楼宇经济发展动能,推动常州楼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