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国资委举办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18日,省国资委举办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委机关中青年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认识境界、增长本领才干、解决实际问题。

开班仪式上,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吴宁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围绕三个方面问题与参加培训的中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如何对待组织培养”,他指出,能够成为国资监管干部队伍的一分子,是组织的肯定和信任,更是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希望中青年干部深刻体悟组织的良苦用心和殷切期望,知恩感恩、知重负重,以忠诚之心、感恩之情、奋进之志回报组织。围绕“怎么干好工作”,要求年轻同志身心投入、担当任事,承担更多重任、勇挑更多重担,善作善成、敢为善为;理清思路、善于谋事,善于谋篇布局,在“干什么”上目标明确,注重谋细谋实,在“怎么干”上路径清晰,坚持以身作则,在“谁来干”上带头示范;低调务实、埋头做事,自觉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多些工作上的比拼,少些职务上的比较;狠抓落实,善抓关键、善抓具体、善抓整合,奋力成事。围绕“干好工作缺什么”,要求中青年干部扑下身子调查研究,解决好经验不足的问题;着力提升专业能力,解决好工作业务不熟的问题;着力加强国资监管、经济金融知识的学习,解决好国资监管业务基础不够的问题。

培训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授课,学员们在研讨会上积极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们走进溧水红色李巷、红色里佳山,聆听中国新四军研究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如浩现场授课,回溯铁军基因序列、回顾光辉革命历史,在“红色场景”中感悟铁军革命精神与为民初心。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团队拓展提升、徒步拉练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干部的奋进风采。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涤荡灵魂之旅、强体赋能之旅、深怀感恩之旅,能够在学习与实践之中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内涵,机会难得,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创一流、当标杆,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国资国企篇章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