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徐州市
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自动驾驶外场测试线段洞通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01标黄山路站~铜山副中心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接收,至此,6号线一期工程全自动驾驶外场测试线段按期完成“洞通”这一关键节点。根据合同工期要求,黄~铜区间按期完成节点目标,对无人驾驶外场测试段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黄~铜区间沿湘江路东西方向布设,左线长820.429m,右线长820.435m;盾构区间穿越全断面硬岩地层,地层强度达到80-120Mpa,岩层强度高、基岩裂隙岩水丰富、岩溶发育,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风险大。项目建设团队在地铁集团的精心组织下,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盾构区间安全、平稳、快速推进。至此,外场测试段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区间隧道全部贯通,为后续外场测试工作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号线一期工程是徐州地铁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因其具备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灵活性高等特点,且兼具优化人力配置、降低运营成本等诸多优势而受到高度重视。地铁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徐州地铁“安全、高效、低耗、智能”高标准建设,切实做好地铁精品工程,为增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