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盐城市
盐城港大丰港区打破长三角地区化肥单船出口量纪录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盐城港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装载着7.1万吨化肥的“风铃草”轮从盐城港大丰港区正式发船前往印度,打破了长三角地区化肥单船出口量纪录。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坚持将抓好粮食运输、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当作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河海联运一体化资源优势,积极开辟农资产品出口新通道,持续深化与农资企业的沟通合作,不断擦亮盐城港“沿海农牧林产业特色港”品牌。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作为我国长江中上游地区重要的支农骨干企业,在支农产品方面的物流需求较强。在新时代“南征北战闯市场”百日攻坚活动期间,盐城港集团下属单位智慧港口公司主动与该公司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成功促成此次合作,标志着湖北与盐城两地化肥生产原料与成品双向对流迈上了新台阶。为保证此次作业任务的高效完成,智慧港口公司及早谋划、认真研究化肥装卸的工艺和流程,提前部署船舶的靠泊计划、码头清理、出货安排以及车辆、装船机械等各项生产组织工作,充分抓住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风铃草”轮的出口化肥装船工作。

本次化肥货种的成功运输,为盐城港集团拓展农产品货种提供了经验支持。下一步,该集团将进一步依托我市农业大市和江苏沿海中部唯一出海通道的优势,以内外双循环为支点,健全完善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扩大港口物流核心枢纽的竞争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