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第十四届城市轨道交通江浙合约联合会在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十四届城市轨道交通江浙合约联合会议在无锡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多地的14家轨道交通企业以及多家相关单位的共计1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集聚智慧、协同共进,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强势赋能。

随着各地轨道交通建设、运营里程的日益攀升,如何加快推进招标采购、合同造价管理向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当下的重要课题。会上,各地轨道交通企业围绕招标采购、合同造价业务以及投资与风险管控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无锡地铁分享了多年来总结的合同管理经验:针对轨道交通合同管理体量大、周期长、风险多等特点,结合集团化、多元化业务发展需求,无锡地铁坚持以全生命周期合同管理为抓手,系统梳理风险源、健全管理责任体系、搭建一体化系统平台,实现了合同管理的全面覆盖与全程可控。同时,努力打破招标采购地域限制,创新打造了覆盖7省13市的招标“云答辩”模式,为新形势下招采工作提供了重要探索。

与会单位参观了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TOD项目,这是无锡地铁将生态城、绿建三星、WELL三大指标体系相融合,打造的国内首个车辆段上盖WELL认证的TOD项目。具区路TOD项目作为车辆段一体化开发的标杆,对各兄弟单位的多元化业务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对基于轨道交通行业多元化、市场化业务下的合同管控手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阶段,无锡地铁将携手江浙合约联合会各成员单位,不断深化交流学习,分享轨道交通合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智慧,共同探讨合约管理的各项内容,为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健康可持续、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