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省国资委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院长、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桑学成作专题授课辅导。报告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省联合征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等听取报告会。

会上,桑学成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主题作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方式方法,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提供了指导。

会议指出,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及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对标检视、问题整改,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通过聆听辅导报告,更加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了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意义,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四敢”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