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通市
南通港通海公司喜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超限治理智能管控系统”项目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本项目是通海港口公司根据当地交通局相关规定立项研发的集装箱车辆进出港区管理技术创新成果,在更好服务客户、提高闸口作业效率的同时,实现了闸口智能管控,达到了码头源头治超管控、提升公共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的目标。

该系统上线后,南通通海港口过闸时间由原来的几分钟缩短到现在的十几秒,超载率下降为0.4%,出港超载为“零”。系统率先推出的“电子作业单”、江苏省道路运输“电子货运运单”“电子发票”,使通海港口每日节约作业单证2000张左右,以每张单证综合成本0.1元测算,仅该项年降成本近8万元。本次获奖是业内对通海公司技术创新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公司管理不断突破超越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