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徐州市
徐工有限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地方“双百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双百企业”2021年度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有限)评估结果为“优秀”,这是继2020年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三项制度改革A级后,徐工有限又一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8年以来,徐州市国资委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集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导航、战略引领、创新驱动、改革支撑,将贯彻实施“双百行动”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徐工集团的重要推手。徐工有限作为徐工集团主体业务板块,自入选“双百企业”以来,全面践行改革要求,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职业经理人选聘、原创技术策源地打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徐工有限混改圆满收官,合计募集资金201.56亿元,刷新了工程机械行业混改募资规模;领导班子集体“起立脱帽”,转为职业经理人,全面实现“转身份、转思想、转作风”;7月份,徐工有限整体上市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核准,预计近期完成上市工作。

此次获奖,是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对徐工有限“双百企业”改革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徐州市国企改革的一项殊荣。徐州市国资委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做法,由点带面进一步发挥“双百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改出新活力,改出竞争力,将徐工集团打造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生动亮点,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五周年交上高质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