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盐城市
盐丰快速通道(二期)便仓高架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5日,在盐丰快速通道(二期)YF2标段,两台300吨汽车吊缓缓吊起一片长30米、宽2.4米、高1.6米、重92吨的箱梁,越过距地面8米高的盖梁后,稳稳地落在支座上。至此,盐丰快速通道(二期)便仓高架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由于预制箱梁体积大、重量重、施工组织技术要求高、运输距离长,为确保梁板运输及吊装过程万无一失,盐丰快速通道项目管理办提前部署,多方紧密配合,从运输到吊装架设都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方案评审。为确保安全,施工单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技术人员分工明确,现场监督把控,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

盐丰快速通道(二期)便仓高架桥全长1947米,宽28.2米,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此次的首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YF2标段斗龙港大桥、规划南环上跨大桥、便仓主线高架桥全部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下一步,盐丰快速通道项目管理办将持续攻坚,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