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泰州市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泰州华信公司上半年发展态势平稳向好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上半年,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坚持“迎难而上、逆势上扬、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融资保障和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保持了砥砺奋进、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4.96亿元,同比增长30.92%,实现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21.62%,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体实力持续增强。截至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已稳步增长至848.53亿元。近年来,公司实体化运营子公司,将原先的项目一部、二部实体化运营为华盛公司、康居公司;唤醒睡眠子公司,将原先未正式运营的信康公司和万豪公司进行实体化运营;混改优质民营企业,先后混改成立信诚、华璨等公司,并助其迅速成长、不断壮大。公司多方压降融资成本,通过建立融资工作群公开比选机构、标准化融资置换非标融资、寻求市级国有企业担保等方式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内部管理日臻完善。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公司规范做好党委会、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工作,制定“三张清单”、党委“第一议题”学习、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等制度,依规选聘4名与公司业务相契合的外部董事,但凡“三重一大”事项必先经公司党委会前置研究后再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率先开展“三定三建”改革,对内设机构、部门职责、人员编制进行重新调整。公司规范人事管理和各类经营性行为,目前已印发3本内容全面、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管理制度汇编》。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专门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程管理部,子公司也建立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构建科学严密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压舱石”,作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发展的主体,今年,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共22个,其中市级、区级重点项目各9个,计划总投资约75.47亿元。在稳步推进土地上市工作的同时,项目人员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紧盯进度不放松,跑出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泰州市核酸检测基地、野徐黄码医院、精准医疗孵化基地一期、康居邻里中心、天禄湖花园等市区重点项目已陆续完工,康泽东苑、天禄湖国际大酒店、盛雅园、中国(泰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项目均达序时进度,在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承建的项目多次荣获省、市、区级表彰。

存量资产有效盘活。通过将资产委托华融公司经营管理的模式,既提高了国有资产的专业化运营程度,又更好地服务了入园企业、提高了公司的资产收益。截至6月底,公司已收取租金6714.42万元,达全年目标的67.1%;已收取陈欠房租1338.48万元,达全年目标的66.9%。此外,公司积极盘活医药园区的僵尸企业,截至6月底已盘活僵尸企业5家,其中协商退租3家企业,协商转租2家企业。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下半年,华信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求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扣做强做优做大公司总目标,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的基础上,努力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现代化建设样板,早日成为令人向往的泰州发展新中心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