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谢正义到江苏水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到江苏水源公司调研指导。

谢正义一行参观了南水北调江苏水情教育室,观看了工程专题片,在调度中心观摩了调度运行系统运行使用状态,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规模、泵站运行管理、综合效益发挥等情况。

座谈会上,谢正义听取了江苏水源公司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涉水经营、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江苏水源公司统筹调水运营和涉水经营双轮驱动发展,站位全局、经营有方、管理得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南水北调集团公司交予的任务,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省属国有企业增光添彩,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谢正义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推进落实,一是牢记领袖嘱托,心系国之大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视察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以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二是扛起职责使命,致力打造标杆。着眼于将水源公司打造为南水北调系统内标杆和江苏国企改革发展的典范,要立足实际,加强谋划,在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争创最佳,在优化水资源配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实践中树标杆、当典范。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再期大有作为。江苏水源公司有条件、有基础、有责任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所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智能控制、生态建设和运用运筹学系统谋划调水运营等方面做好文章,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以数字化手段更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四是抓住重大机遇,深化改革发展。要抓住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和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历史机遇期,选好“参照系”,主动对标对表,强化学习借鉴,不断汲取同类型企业先进经验做法,全力推动水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五是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建设,集中展示好水源公司党的建设新进展新成效。

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连冲陪同调研。省国资委办公室、财务监管处、企业发展改革处负责同志,江苏水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