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上半年法治工作汇报展示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下午,省国资委在南京召开省属企业上半年法治工作汇报展示评议会。会议深入贯彻2022年度综合考核半年评估工作要求,旨在持续深入推进省属企业法治工作建设,进一步落实好法治工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法治国企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法治国企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省属企业要持续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法治工作重点任务。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对国有企业法治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结合企业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对标找差,着力补齐法治国企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围绕创建一流企业目标、按照省国资委年初下发的年度法治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查找法治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三要压实责任,深化提升法治工作的质量。要抓住关键人员和关键制度,进一步压实企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总法律顾问的主管责任和法律合规部门的工作责任。四要强化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治工作考核。要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推动法律合规工作与经营业务更好融合,实现法律合规工作由基础管理向高效运行转变。

会上,省国信集团、东部机场集团、海企集团、华泰证券、汇鸿集团、省港口集团、粮食集团、钟山宾馆集团8户省属企业作现场汇报展示。省委法规室、省司法厅、中央企业专家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28户省属企业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和法律合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