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扬州市
引以为豪|486公益活动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层层选拔、层层PK,第二届“扬州慈善奖”获奖名单经过公示后,已于近日正式出炉。由扬州运河文投集团下属企业申报的“非遗在身边·爱心汇人间”公益主题系列活动,被评为第二届“扬州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这是每一位扬州运河文投人、每一位志愿者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成果。

自2017年起,由扬州四八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扬州市休闲文化产业协会、扬州市匠心·追梦人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非遗在身边·爱心汇人间”公益主题系列活动,每月15日,会在486非遗集聚区如期而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及游客免费提供修脚、采耳、经络养生、保健推拿、口腔检查、健康检测、理发、脚病问诊等爱心服务。目前,公益主题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2期,先后吸引了包括陆枫、许永春、何巨元等50名扬州修脚名师参与,受益人群达2万人次。

该公益活动领军人——扬州486入驻非遗传承人陆松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非遗在身边·爱心汇人间”系列活动,则以“慈善体验互动”的创新方式,发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也让体验者在活动中深入了解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切实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